您的位置: 证书查询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018年11月16-17日在长沙市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物流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内物流及相关企业代表一千多人参加大会。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现场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互联互通,加快物流业创新融合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亚欧大陆桥物流分会会长郭敏杰先生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院士王德荣,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马力强,长沙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舒行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会长凯文·伯恩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先生致辞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马力强先生致辞

长沙市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先生致辞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会长凯文·伯恩先生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亚欧大陆桥物流分会会长郭敏杰先生主持开幕式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恩森先生主持大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司副司长吴君杨先生就、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一军、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英杰、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温克学、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原巡视员于胜英以及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秘书长基斯·牛顿等嘉宾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演讲。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恩森先生主持大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司副司长吴君杨先生演讲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英杰女士演讲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王一军女士演讲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原巡视员于胜英先生演讲

中国铁路总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温克学先生演讲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秘书长基斯·牛顿先生演讲

2013年金秋,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截止目前,中国已同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40多份“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协议,同4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产能合作,与多个国家已经编制或着手启动编制双边合作规划。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投资200多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与17个国家共同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与23个沿线国家签订1.4万亿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11家中资银行在沿线国家设立71家一级机构。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建设稳步推进,雅万高铁部分路段已经开工建设。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3个城市。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现场

16日下午,大会安排了“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发展论坛暨第二届WiLAT木兰汇会议、2018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表彰大会暨中国物流创新发展论坛和亚欧大陆桥智慧物流信息论坛等活动。大家围绕核心主题,共同研讨交流物流业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议题。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先生在“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发展论坛上讲话

2018年度先进物流企业表彰大会暨中国物流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第二届WiLAT木兰汇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物流企业,并与企业进行了业务交流和洽谈。

中外参会代表到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参观传化物流园

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此前已先后在北京市、四川省遂宁市和江苏省徐州市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大会在长沙市的成功举办,对推动长沙市物流业繁荣,特别是长株潭城市群物流协调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物流中心建设和湖南省联通国际国内的物流通道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湖南本土跨国物流企业,提升长沙的国际知名度、城市影响力和经济辐射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18/11/19 15:39:05

北京中交协物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院1号楼 网址:www.cltc.net 电话: 010-68519119
备案号:京ICP备13022846号-5